close
9月21號:聽障的活動 陽明山健行
這個是暑假高立老師打在MSN的活動,因為是暑假,正想說開學幾天應該可以去玩
爾且去陽明山爬山也不錯的樣子,之前去陽明山一直都沒機會好好看一下這美麗的山
因為去的時候霧很大又濃,下著毛毛細雨,不大,但不一會兒全身就濕了
感覺之前去的陽明山印象就是霧濛濛,蒙上一層面紗的一座神秘山,直到現在
登上陽明山的那一刻,前所未有的景象在我面前展開,原來阿,這才是陽明山的真面目


森林蒼鬱的景色,一片綠油油,一道一道陽光,真的是美麗極了,我好愛好愛這樣的景色
這空氣,清新挾雜泥土的氣味,森林的芬多精是撫慰人心的自然力量
陷入陶醉的漩渦裡,宛鈴說我好像是來這玩的~沒錯呀~我的確是來這裡玩的~
除了爬山之外,看看這些可愛的植物,可愛的小小昆蟲,頗富生機小小世界
知道嗎?人在這當中,就會變得微小的朝聖者,崇拜這大自然的禮物





九月正是五節芒花開的季節,五節芒,這個小小不起眼的植物
居然有千變萬化的色彩,一開始是紫紅色,再慢慢轉為黃褐色~白色
重點是其強悍的適應能力,及其恐怖的繁殖能力,才能在陽明山占有一片天地
如果可以,我好想化身為五節芒,惝洋在艷陽、風、雨、大地、星、月
大自然的懷抱中,盡情的享受大自然的溫暖與恩寵,集強悍堅強溫柔於一身





在這登山活動中最辛苦的莫過於工讀生和老師了,辛苦了他們忙碌的一個早上
還要時時擔心這個那個的,其服務的態度頗令人尊敬,我相信
他們一定能成為一位出色的社工人員,因為有你們,這活動才能順利進行



爬到最後,走到岔路時,原本是要爬七星山主峰,可是阿,後來卻陰錯陽差
我們兵分三路,一團往冷水坑,一團往七星公園,一團往七星山主峰
冷水坑是我們路途的終點,滿令那些走錯的人們感到惋惜,不過換個角度想
她們就不用爬山了,因為阿,到後面的爬山真的很累,腳會很酸
我是往七星山主峰走,原本我有走到冷水坑這岔路,不過因為我想要走遍全程
因此我走了另一條路,後來到七星公園的岔路,也遇到高立老師,向他說明情況後
後來老師決定走七星公園的工作人員負責一團,冷水坑的工作人員負責一團
分配好後,往崎嶇難走的七星山主峰出發了,路越走越陡,週遭也越來越明朗
風也越來越大,光也越來越亮,氣溫也越來越冷,這一定是天堂路,越走越接近頂端
路上有人頭暈,我停下來等待,有一個年約40歲的先生說吃點有糖份的食物
對頭暈會有幫助,而且也不要餓肚子,就讓後面的人先走,聊一聊後才知道
原來他已經61歲了,沒想到還是依然健康年輕,等她好了後再出發
我走的很慢,因為真的很難走,腳很酸,終於到了主峰,風好大好涼景色好讚





我坐下來吃東西,也順便拍照,等一段時間後往七星山東峰出發,到了才發現
人數只剩下我們7個人了,因此我們就成為臨時的7人小隊


後來下山,我發現我的腳一直抖個不停,但還是得走
走了七星公園、夢幻湖,夢幻湖正如其名,在充滿薄霧的山中湖上,更顯迷濛



此時我才發現,我愛上了陽明山,愛上了登山,愛上了大自然
最後我們到了冷水坑,才互相道別,這些難忘的忘年之交
認識雖然短暫,但是很快樂的呢~~尤其是61歲的"先生",我好想像他一樣
年紀雖然大了,但外表依然年輕,真的~青春真好~年輕真好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