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經過難忘的週末,星期一冷冷的空氣,讓我不想爬起來,想要好好待在暖暖的被窩裡
就這樣沉沉睡到8點,阿!!來不及了,要快點出發了,羅媽的課不想遲到
下午植物病理學聽吳老師上課的時候,竟然不小心看到老師說那句話
阿~~!!!!!!!! 老師你怎麼會這樣說啦~~!!!!!!!! 我真的很想要找地方躲起來
看到的時候,真的喜憂參半,老師阿~謝謝你這樣說我,但,我不認為自己哪裡值得是被學習的
要是我沒有看到,我還可以若無其事,但,還是被我看到了,馬上
又有幾個眼睛在盯著我看了,哎呀,就是不喜歡成為眾人的焦點,搞得我自己渾身不自在似的
看哪裡也不是,做什麼也不是,總算熬過了下課時間,悻悻然離開
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,不知道為什麼下意識望見天空,一彎明月,仔細一瞧
有2顆閃亮的星星在月亮的左上方,好像童話故事裡的星星與一彎明月,順手從包包拿起相機
拍下模糊的一張笑臉,不知道是誰哭了,是天空,還是相機?


今天,上完體育課,去農場,嗯,可愛的小小菜園,阿順的菜園還是那麼誇張,但,很佩服
照例拔草清理菜園,嗯...?上禮拜在青梗白菜上看到蚱蜢,這次又看到蚱蜢在我的青梗白菜上!!
用手去弄弄牠,讓牠跳走,再繼續清理,嗯...?螳螂,好可愛,如果我也有菜園,我也想養螳螂
因為螳螂可以幫忙清理害蟲,螳螂,真的很可愛呢。


噢,今天也是聽到有人叫我名字最多的一天
第一次,是羅媽來農場時對我叫的,聽起來好親切,第二次,是我要幫胡瓜搭柱子時,聽到羅媽叫我
給我美工刀和綁帶,平常我是很難聽到別人叫我的聲音,這次不知道為何聽到,通常是讀唇語的時候
才會看到別人叫我的名字,或是措號,也只有這時候,我才覺得,要是我可以聽到別人叫我的聲音
那該有多好。羅媽說,我的青梗白菜可以採收了,所以我洗一洗剪刀,盡量讓切口乾淨些
正準備把切下來的青菜放到盤子中時,自動灑水器開始運作了,因此趕快出來躲水霧
正好是大太陽的青空,不久,出現了難以置信的景象,虹,在我眼前的虹,是如此地明顯
也是如此的接近,看得到卻摸不到,短短的幾秒,虹,漸漸地在我眼前消失,美麗的虹
總只存在短短的時間,在意外的自然現象,那份感動,也是來的很令人意外

滿戴收穫的心情,帶著我的青梗白菜走上山,存放在冰箱


下午,植物病理學實驗,吳老師和助教表演特技,徒手把著火的棉花包住滅火,當下
讓所有的人感到不可思議,後來我實地操作時,發現,手指會感到熱熱的,並不會感到很燙
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明明知道不會怎麼樣,卻不敢再試試了,萬一真的燙到手該怎麼辦

聽阿順說,要把大慈館旁的楓葉當標本,嗯,我家也有種楓香,是今年才剛種的,所以很小
期待明年的秋天,看到滿樹紅葉,也許就可以知道為什麼,杜牧會說:
「停車坐愛楓林晚,霜葉紅於二月花」

回到家,突然想到,今天報紙上寫的雙星眉月,天文奇景,原來就是我昨天看到的天空笑臉
因此特地到頂樓去看看,雙星眉月還在,但已經不是笑臉了,但,還是依然很漂亮
在這大台北的夜空,用肉眼瞭望木星、金星、月亮同時出現在天空已經很難得了
雖然很累,但很喜歡在週遭黑暗的頂樓,靜靜地觀賞明亮的雙星眉月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