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回到建國中學了,許久未見的老師,還是一如既往地令人感到親切、溫暖。建中的資源教室,就像在校園中的心靈避風港,無論你身在何方,它永遠都在那裡展開雙臂擁抱你。

 

所以這次回去,感覺我又被療癒了,某個失落的自己。

 

親愛的爸爸媽媽,你們知道嗎?我很開心有個全世界最愛我的父母親。當你們生下我,發現我是聽損兒。我一想你們心裡有多麼的煎熬以及難受的感覺,就於心不忍。

 

親愛的爸爸媽媽,我不恨你們,甚至很愛很愛你們,雖然這句話我總是說不出口。我懂你們讓我從小學習口語的用心,是為了讓我好好地學習口語。也知道你們不讓我接觸聽障生的原因,只為了讓我適應正常人的圈子。我也知道你們希望我走平坦的路途,只為了讓我能夠養活我自己,不遭受一些外來的傷害。

 

我也知道,不論我身在何方,你們也會一直永遠都在那裡。

 

親愛的爸爸媽媽,我很慶興自己是你們的小孩,從你們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,而那些東西使我成長並成熟。

 

對於我自己的殘障身份,我以自己的聽障身份為榮,也以我有個聽障爸爸以及聽人媽媽為榮。若沒有了這些,就不會有現在這個我。

 

親愛的爸爸媽媽,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們,很愛很愛你們。請你們不要因為這樣的我,而把所有的過錯往自己身上攬。你們沒有錯,大家都沒有錯,甚至根本沒有任何一個人是錯的。

 

也許你們會認為我怎麼選這條難走、崎嶇又充滿荊棘的一條路。怎麼選擇讓自己滿身遍體鱗傷,而不就這樣好好的走寬闊又平坦的道路,平凡又安穩的過日子就好。

 

親愛的爸爸媽媽,我知道你們的心意,可是我想做我想要做的事情、做我真正的自己,我很清楚我自己在做什麼。我很愛惜自己,我會保護我自己,甚至我比我想像中的自己還要堅強,遠遠超過你們的想像。

 

親愛的爸爸媽媽,請你們不用擔心,也不要因此自責。當你們需要我的時候,我一直都在那裡,不曾遠離過。

 

我是聽障生,同時我也是一名同志,我以我自身的身份為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