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花市裡頭看見綠海芋,不就是上週去竹子湖採白海芋時,那時候在一塊不開放採花的水田當中,一片片白色佛焰苞尖,彷彿以畫筆刷上的那一層綠嗎?這樣的顏色與形狀在一片白海芋當中,煞是特別。

 

自從那天從竹子湖下來以後,常常看著瓶中的白海芋看得出神,總覺得白海芋真的很優雅,如果結婚那天,捧一束白海芋那該有多美。光是想像就很幸福!

 

而且啊!綠海芋價格整整比白海芋貴上兩成,或許是因為數量較少吧。我向老闆買了僅剩的三把,才算我一百,那不就跟白海芋一樣的價位嗎?可真是撿到便宜了!

 

後來,離開花市時,天空也開始下雨了。彷彿回到七年前初次採海芋,煙雨迷濛的竹子湖。

 

我不會忘記,初次見到海芋的那份感動,朦朧的雨天所帶給我的感受。只是那天你,又怎麼會想到會有這一天呢。

 

親愛的,我只想說聲謝謝你。因為有了那一天,此後的某一天,都值得紀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