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很像我,卻不是我。

或許是因為我們有著相似的地方,所以我才會因此留心吧。只是沒想到這樣做,反而讓你在我的心裡有了位置。

不知道這樣該說是我的榮幸,還是我的業障。註定了這是我一輩子要面對的功課。回顧最初的那幾篇日記,回想起來仍然覺得很不可思議。

縱使十年已經過去了,有些話仍然被留下來了。像是對著我自己說,以你的口吻來點醒現在的我。不論你是有意的還是無意的,不可否認的是,像極了我會說的話語。

即便如此,你仍然不是我。或者更確切的說,我必須要認清你和我是不同的個體,我不能任性地自以為,或許是因為是你。

若是一個人,做自己無妨。但是兩個人,勢必要有所改變,然那並非就要捨棄自己,而是雙方能否因此成長。

十年了,看見你就好像看見曾經的自己。

上大學以前,我是不寫日記的。我討厭寫作文,尤其討厭那些虛假、不真實的謊言。即使那是經過了修飾,善意的謊言。

只要不被看到就好了。可是,偏偏那句話不偏不倚的正中你的視線,此時此刻的你,一字不差的翻譯了這句話,可卻選擇了沈默,不拆穿謊言。

你知道謊言有其的必要,即便你是如此地痛恨著。

曾經我,非常孤獨。只有自己可以對話,滿腹疑問卻只能往心裡吞,默默地自己消化。恨不得時間快轉或者倒帶,好比說,換班級、換環境,甚至所有的人事物都一切歸零。彷彿只要這樣做,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重新來過。

也因此,我自認我沒有朋友。另一方面催眠、也說服自己並不需要這些。那時也常常做惡夢,是那些我渴望卻無法擁有的事物。

只是我不再做惡夢了,不如說那對我來說已經不再是惡夢了。

好久不見了,還能夠再次遇見你,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