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已經過了愛做夢的年紀,無憂無慮的童年早已遠去。纏繞在學生時代的夢魘,不知道從何時起即已不復見。已經逝去的那些年,竟成了我最為想念的風景,卻也是我最不願意回去的時光。

 

曾有過的天真與瘋狂,在我們笑著說再見了的那一天,那時就早就意識到,那意味再也不見了。那些曾經存在的證明,被小心翼翼地收藏在心裡最深處的角落,逐漸被歲月覆上了灰,以為那些過往,永遠逝去了。卡其色的少年永遠記得,高二那年暑假,傍晚漆黑的紅樓燈火通明,黑板上播映著《神隱少女》,千尋與無臉男乘坐火車那畫面,靜靜的,漫長而無止盡的沈默。

 

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,即使不捨,也該心存感激,然後揮手道別。」

 

可有一天,我們卻重逢了,自心底升起了無限的感動,沒有什麼是被遺忘的。

 

「曾經發生的事不可能忘記,只是暫時想不起來而已。」

 

感謝那些日子有妳/你的陪伴,即使終將笑著說再見,可少年的卡其色不再是個憂鬱的色彩了。青澀的青春期,縱使是甜甜的卻是澀澀的,再美好總是苦澀的,是最想念的風景,可卻也是最不願意回去的時光。

 

我們就這樣踉蹌地來到了「後」青春期。

 

期待很久了的中興餐聚,也期待了很久的熱線晚會,就像過年一樣,等了一年終於等到這時了。許多平常難能一見的朋友都在這一天相聚了。你仍然是你,他依然是他,而我還是原來那個我,只是我們都長大了。再次重逢,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激。或許話不用多,只需要一個眼神和一個笑容,那便已足夠了。親愛的朋友,感謝那些日子有你的陪伴。還是原來那個我,仍然很瘋狂,還是那麼傻又很天真。因為這世界太過美好,即使那總是伴隨著苦澀的滋味。

 

可我真的很想這麼說,當一個大傻瓜,就這樣笨笨的也沒關係,即使如此也終不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